Search

後院馬拉松 - 世界日報

santeolahraga.blogspot.com

我有幾位鐵桿跑友,每周六聚眾跑步,起步五公里、通常十公里。跑步多了,人越跑越快、越遠,也越年輕。跑步帶給我們開放的心態、健康的生活方式,以及周末不見不散、邊跑邊聊的友誼,還有不跑就難受的親身體驗。

去年跑了半程馬拉松,人有點膨脹,今年想著大幹一場,報名了四場半馬,計畫明年挑戰全程馬拉松。但疫情來襲,跑步也有些猶疑。雖然運動不受居家令限制,但戶外病毒更加活躍發散,社交距離也未必確保安全;如果戴口罩,呼吸受限,心肺功能可能受損,更加不划算。

不能暢快跑步,這有點痛苦,恨不得家裡長出一個體育場。也可以買個跑步機,但對於習慣了戶外撒腿跑的我們,更想念的是跑步時的微風、路旁搖曳的小草、新鮮初升的太陽,以及還沒來得及蒸發、被我們逮個正著的露珠。這些,大自然只會在戶外慷慨呈現。

好在每家都有個後院,大小不一、有花有草,也看得到太陽。當初為了方便修剪植物、照顧貓狗,特意修了條小路,沒想到現在順勢成為一條跑步小徑。這麼著吧,就在後院跑。一圈圈刷下來,雖然無聊還頭暈,但總算可以活動開了。

家裡的大狗善解人意,加入跑步隊列,我跑牠也跑。我帶著狗餅乾,每到路盡頭就獎勵牠一小塊,牠受了鼓勵,變得狗來瘋,步子越發矯健,總跑在我的前面。我也放棄了跑步速度,拍個照片、餵點食物,又抬頭看看天。先生過來搗亂,給大狗穿上一件軍裝式外套,手機可以放到牠的背上,跑步軟件同步記錄大狗跑過的小圈。跑步有了家人、植物和動物的陪伴,變得有趣。

跑了幾次,慢慢適應了在家跑的節奏,不嫌棄跑道太短,也不覺得腿很重,三五公里循序漸進。累計起來,在後院已經跑了超過四場半程馬拉松,也算是完成了年初的參賽計畫。每次跑完步,身心舒展,只覺得「不知原諒什麼,誠覺世事皆可原諒」,一天的快樂因子夠了。

我得承認,報名參加的那些半程馬拉松,一半為了訓練,一半是為了跑步時能看到的美景。那些跑道,穿插在海濱、山地、公路、公園中,跑者不只是為跑而跑,更是為風景而跑。賽事取消,遠方風景可望而不可及。但是做為跑步聖地的替補,後院馬拉松不也挺有創意?在不合適、不方便跑步的環境下,運動沒有停頓,生活也沒有變得太亂。疫情終會過去,到時再和跑友們一起,痛快約一場真正的馬拉松。

Let's block ads! (Why?)




August 18, 2020 at 05:00PM
https://ift.tt/2Q40R36

後院馬拉松 - 世界日報

https://ift.tt/3hFt2SG


Bagikan Berita Ini

0 Response to "後院馬拉松 - 世界日報"

Post a Comment

Powered by Blogger.